春江水

魏菲往事之领证

.结合了很多弹幕脑补的产物

  

【魏菲领证的场合】

某天早上,申玉菲去叫魏成:起床了起床了

魏成迷迷瞪瞪:急什么,再睡会,今天的份我会算完的

申玉菲:不是这事,今天老娘要领证,去晚了关门了

魏成:那你自己去呗叫我干啥

申玉菲:你见过谁结婚只去一方的吗

魏成吓得从床上坐起,话都说不连贯了:你你你要跟我结婚?!

申玉菲:啊

魏成:这这这,这合适吗!

申玉菲:只是为了保证你只服务于我,为主计算三体问题

魏成还懵逼着就被拉出了家门,跂着拖鞋披着外套穿着三天没洗的t恤,离民政局只有一条马路时申玉菲才反应过来,叹了口气拐弯去了隔壁服装店

魏成拿着一件白衬衫,左右比划着,试图用言语抒发内心的震惊:玉菲,我是说,咱这这这么做真滴合适么

申玉菲:合不合适你试穿一下不就知道了

魏成:啊?

申玉菲:赶紧的!

魏成:我不是这个意……

申玉菲:听到没有赶紧的!!!

兜兜转转终于到了民政局,申玉菲终于撇下魏成,对着镜子整理头发,就算再不在意结婚,也是在意自己形象的

魏成也有样学样去找镜子照,照完更不淡定了,明明还是熟悉的自己,怎么会出现在民政局这种地方,大红的背景,调试设备的摄影师,怎么看都透露出一种极端的格格不入。跟数学无关的思考让他烦躁,干脆一屁股坐在板凳上,两眼机械地注视着镜头神游天外。

化妆师:您这边化好了,要不给您丈夫也稍微修修

申玉菲:别理他,白费劲

化妆师:???

申玉菲打理好妆容坐在魏成旁边,注视着镜头调整表情

魏成保持直视镜头不动,但用只有申玉菲听得到的声音悄悄说:没有冒犯的意思……

申玉菲:闭嘴

魏成:……有没有这个必要……

申玉菲:我说了闭嘴

魏成:……咱俩,结婚,这合适么?

申玉菲猛地转头,大喊:我就知道!你不是真心想跟我下山!我管你吃,管你穿,随你浪费我纸张,小型计算机给你买,分时用超算不是梦,老娘还有哪里对不起你了,结个婚都不愿意么?!

摄影师被吓到了,内心os:这位美女,您是不是认错人了,把青春叛逆期大学宿舍里蜗居打游戏的儿子当老公带来了…?

魏成也被吓到了,声音一下子小下来,近乎嗫嚅:……愿意,愿意,你别生气,我结就是,现在就结…

申玉菲转回头,一撩头发,继续认真地目视镜头

化妆师内心:管他老公还是儿子,这个男人,有点可爱是怎么回事!

【咔】


  

友情客串

  化妆师:徐冰冰

  摄影:淼淼

  记录:智子

  

  

.也许,可能,会有续集?因为我这几天真的走到哪都能代到魏菲(……)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再插播一则小故事x

  去看了看弹幕提到最多的一首歌,还真挺好代的

  


申玉菲大老虎变化成猫猫闯入房间诱拐人形计算大狗狗魏成的故事

下山后魏才发现申是老虎,但心里想的是:可乐仙人说的也不对啊,这老虎也不吃我啊,还跟我结芬辽( ˃̶̤́ ꒳ ˂̶̤̀ )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48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